【泠七】

泠七|杂食|杂圈主盗圈|佛系写文基本上半年一文假期可能会回来|我就是个车手—主瓶邪R18|正剧只有短小|望不嫌弃

给孤舟的长评——向死而生

向死而生真的很好了

今天也在吹你@孤舟闲行

继续加油吧,你当得上所有人欢喜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—————— ——(*ฅ́˘ฅ̀*)♡

看了好多遍,虽然我在群里说不会写长评但我还是动了我拙劣的笔了,并没有像其他人那样围绕生死的问题反复研究,太复杂了反而有些搞不懂,也可能是我自己太笨拙。

初看的时候是真的有些震撼的,除了啊的感慨真的是其余一个字都没办法形容过来,胖子的无力愤怒,从三人行变成五人行,字里行间的无奈和痛苦焦灼都让人心中有些压抑。哽在喉头。结局的时候却又让人眼前一亮,为他们活着而高兴,看完之后仔细品味一番真的会突然为他们的感情落下泪来。我已经好久都没为瓶邪真实流过眼泪了,说实在话,看同人文从13年到现在,能经历过的虐梗都已经差不多都可以结束了,唯有寿命梗是永远过不去的坎,张起灵的人生真的太长,他从没有心的张家人变成了沾染上了人间烟火的闷油瓶,他真的改变了太多,而这些都是吴邪给予他的,也许多年之后吴邪会老去,会走向死亡,但是他对张起灵的影响之大,是时光无法磨灭,死亡无法阻隔的,即如文中所说,吴邪将归入人间,他是山间花草树木,是空中清风落花尘土,张起灵在拥有这一切的同时也拥有了他,从此以后每一个都有吴邪身上的影子。

张起灵和吴邪,即使是死亡也无法分开他们。

张起灵是个什么样的人呢,他犹如长白山,外表好像覆盖着冰冷的雪,看似冷漠,实际上内里却是世间少有的真正的温柔,他会惦记着吴邪的病,会挂念他没有吃东西,会对吴邪作出平常不会做的小动作,会为他唱歌。

张起灵能把生死人心看的寡淡,但又会私心想要求的吴邪能活下来,张起灵在斗里无所不能,但却会因为做了噩梦,守着吴邪一宿,握着他的手,判断他是否还活着,那个如神祗一般的张起灵,在有了爱之后,他也会开始害怕。在这么多年里张起灵是在不断变化着的,他有感情,有情绪,有痛苦,只是在时间的长河中忘记了如何表达,向谁表达,没人心疼他。但白玛的三日寂静教会他想念,而吴邪则教会了他如何去想去念,因此他生出了白发,逝去了年华。

 

吴邪是他的羁绊,亦是他的心魔。

他在他心中种下了咒,让爱在沉郁中开出了花。

那么吴邪呢?吴邪是睡着的冰,他能将自己的锋利刺破敌人的胸膛,也能用自己的柔软保护他每一个在乎的人,他温柔而且执拗固执,他不服输,向死而生,死亡其实是个难以挣扎的事情,就像睡着了一样,没多大的感觉。但他不一样,他得活着,他还没有够,吴邪愿意每天打针吃药配合治疗,再苦再疼,他也只是更加的把它当成一个享受,以更多美好善良去看待每一个事物,他没有恨,而是在其中找到了安宁,他追随了张起灵十年之久,而且才刚刚把张起灵接回来过上几年好日子,如他的好心态一样,他将之向死而生称作是一场冒险,可是在我看来,这更像是一场赌博,但他吴邪不甘心就这么死了,将自己押在了活下去的选择上,决定要置死地而后生,这是他所信仰。

 

他得在濒死中求生

 

这两个人的感情,是说不完的,他们是兄弟,也可以是恋人,但我觉得,他们应该算作灵魂伴侣,彼此都是对方的唯一,他们的故事总会令人唏嘘不已,曾有人说吴邪只有张起灵一个,可张起灵却能有许多个吴邪,这种说法我是不赞同的,吴邪只有一个,张起灵拥有的那一个是世间最好的。他们的年龄并不能相等,但爱可以,张起灵之前或者之后可能还会遇到不同的人,但也有可能他再也遇不上像吴邪这样对他好的了。

 

向死而生,从而得到新的开始。

 

尽管命运给予了他们过多的苦与难,我也依然愿意相信他们在世界的一隅可以安稳生活,享岁月静好。

 

 





说到后面有些语无伦次
总之他们太好了。
瓶邪锁死,钥匙被长白雪山埋了。
各位,晚安

评论

热度(100)